租務委員會費用常見問題

為何我會收到租務委員會費用的明信片?我可以在哪兒獲得更多資訊?

三藩市市及縣政府向住宅物業業主徵收每個單位的費用,以資助營運租務委員會的服務和行政成本。在之前的稅務年度,該費用是作為業主物業稅單一項收費來收取的。從 2021-2022 的稅務年度開始,租務委員會的費用將另行徵收。郵寄給業主的明信片,是通知他們有關此政策。業主將於 11 月 15 日前收到一項郵遞通知,會提供更多資訊。 

為何我會收到此租務委員會費用的資訊通知書?

您在三藩市擁有住宅租賃物業。因此之故,您的物業被估定徵收租務委員會費用。租務委員會費用資訊通知書解釋您需要為您的租住單位繳付租務委員會費用,以及假如您認為您的單位不應受限於該費用時,您如何可以申請豁免。

什麼是 Portal (平台)

租務委員會現正建立一個網上平台,讓業主能夠獲取他們的物業資料、申請豁免和付款。此平台將於 11 15 開始啟用。

資訊通知書上的個人識別碼 (PIN) 是什麼?

每一個物業地址都有一個個人識別碼 (PIN)。該個人識別碼 (PIN) 將顯示在資訊通知書上,用來進入平台

我遺失了我的資訊通知書,但我想申請豁免。我如何獲取新的個人識別碼 (PIN)

租務委員會的職員可以幫助您取得一個新的個人識別碼 (PIN)。請致電諮詢熱線,電話號碼是 (415) 252-4600。

我收到此資訊通知書,但我已不再擁有該物業。

請提供新業主的資料給我們,我們的職員將會在平台上更新記錄。

我收到此資訊通知書,而我亦是業主,但我並不處理該物業的事務,因此我是不應收到通知書的。

請使用資訊通知書上提供的個人識別碼 (PIN) 登入平台,並更新有關物業的主要郵政地址。

我相信此資訊通知書誤寄了給我。我如何可以確保我不會收到租務委員會費用的帳單?

某些房屋單位獲得豁免租務委員會費用,包括由業主佔用且沒有租客同住的單位。假如您認為我們不應該收取費用,您必須於 12 15 前於平台填妥豁免申請書。您將收到一封電郵,通知您豁免申請是否不完整、獲得批核或遭否決。您也可以在平台上查閱您豁免申請的狀況。假如豁免申請獲得批核,您便毋須為相關單位繳付估定費用。假如申請不獲批核,您將需要於 3 月 1 日前繳付費用。

我於去年提交豁免申請並獲得批核。為何我被要求再次提交豁免申請?

豁免申請獲得批准一年,並不保證屋主在隨後幾年不會被要求再次提交有關資料。即使您為 2020-2021 年度完成過豁免申請,請於 12 月 15 日前為 2021-2022 年度再做一次。

我不能夠進入網上系統獲取豁免申請書,您可以把表格郵寄給我嗎?

我們強烈鼓勵業主在網上提交豁免申請書。假如您真的無法上互聯網或沒有電郵地址,我們的職員可以郵寄一份豁免表格紙給您,或您可以前來我們的辦公室領取一份表格填寫。您必須以郵寄方式或親身交回表格。您不能夠以電郵方式提交豁免表格紙。假如您有關於進入平台的疑問,請致電 (415) 252-4600 聯絡租務委員會。

假如在 12 15 日後我仍然沒有提交我的豁免申請書,將會怎樣?

您將需要繳交在租務委員會費用年度通知書上所列出的全數費用,該年度通知書將於一月份郵寄給您。若您未能於 3 月 1 日前繳付費用,您將受到處罰。

若我不支付租務委員會費用,將會怎樣?

租務委員會費用必須每年不遲於 3 月 1 日前繳付。如果在 3 月 1 日前還未繳付費用,您將需要多付費用金額的 5% 作為罰款;如果在 4 月 1 日前還未繳付費用,則將再加收 5%;如果在 5 月 1 日前仍然拖欠費用,將另再加收 5% (即總共 15% 的罰款)。如果截至 6 月 1 日仍未支付費用,租務委員會將把個案交給拖欠稅收局處理 (三藩市市及縣政府的追債機構)。

我可以把費用轉嫁給我的租戶嗎?

在 2021-2022 稅務年度,租住單位費用為每公寓單位 $59.00 和每住宅酒店房間 $29.50。屋主可以向租戶收取費用的 50%,即每公寓單位 $29.50 和每住宅酒店房間 $14.75。在 2020-2021 稅務年度,租住單位費用為每公寓單位 $50.00 和每住宅酒店房間 $25.00。屋主可以向租戶收取費用的 50%,即每公寓單位 $25.00 和每住宅酒店房間 $12.50。

我每年一直都收到此費用的帳單,我如何可以不再收到有關帳單?

您必須申請豁免。視乎您的豁免申請理由,您可能會獲得所有單位費用的豁免,或只能獲得一個單位費用的豁免。假如獲豁免的單位數目少於您物業的總單位數目,您將仍然需要繳付費用。假如您未能準時付款,您將被罰款高達 15%;假如您仍然不付款,個案將轉交給拖欠稅收局處理。

我在過去幾年錯誤地支付了該費用,我如何可以獲得退款?

過去幾年所徵收和支付的費用不能退款。您只能夠尋求豁免本年度的費用。

我有一些單位是空置下來的,為何我仍然需要繳付此費用?

即使是空置單位,租務委員會仍然需要徵收此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