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的常見問題

(Looking for the Rent Board's Housing Inventory Portal CLICK HERE)

 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的常見問題 

 

目前,僅含有 10 個或更多住宅單位的建築物業主需要提出報告。     

 

 

 

什麼是租務委員會的住房庫存量?

三藩縣市通過了一項新法律,要求業主向租務委員會提供有關其住宅物業的某些資訊。業主提供資訊即可獲得一張許可證,允許他們施行租金的年度允許調漲和/或累積調漲。但如果業主沒有這張許可證,即不可再施行年度允許調漲和/或累積調漲。

 

我為什麼會收到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的資訊通知?

因為您擁有一棟含有 10 個或更多住宅單位的建築物,且您需依規定在 2022 7 1 日之前,向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報告有關您所有單位的資訊。

若業主擁有含 10 個單位以下的建築物,將在 2022 年稍晚收到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通知。

 

目前誰需要提出報告?

若業主擁有含 10 個或以上住宅單位的建築物,必須在 2022 7 1 日以前開始提出報告。2023 3 1 日以前必須更新資訊;隨後,每年必須在 3 月以前更新。

若是共管公寓單位以及含有少於 10 個住宅單位的建築物,必須在 2023 3 1 日前提出報告;隨後,每年必須在 3 月以前提出報告。

 

我必須報告哪些資訊以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

對於所有住宅單位,業主必須報告該單位的郵寄地址,以及該單位是空置或是由業主或非業主(如租戶)居住。 

根據居住類型的不同,房東可能還需要報告:

  1. 該單位的商業登記號碼
    1. 不適用於少於 4 個出租物業的建築物
  2. 該單位的大致面積
  3. 該單位內臥室和浴室的數量
  4. 居住或空置的大約起始時間
  5. 為該單位支付的基本租金金額(如有)
  6. 業主的商業聯絡資訊,或由業主指定處理該單位維修的人

提出報告的規定適用於三藩市所有住宅單位,包括單戶住宅和業主自用的單位,而不僅僅是由租戶居住的單位。 

如果您是物業業主或經理,並想了解更多關於需要哪些資訊的詳情,請按一下這裡(插入連結)。

*提報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的資訊是用作提供資訊目的,且租務委員會不會查驗這些資訊。 

 

如果我不知道單位的確切面積,怎麼辦?

要求的面積是以 250 平方英尺為單位。請盡己所能算出大約的平方英尺值。您可查看三藩市規劃局網站(此處)的公共財產記錄,即可得到這類資訊。如果無法取得資訊,可以用房產/建築的總可居住面積來估計特定單位的大致面積。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收集的資料是用作提供資訊目的,且市政府不會利用這些資訊來訂定房產價值。

 

如果我不知道居住或空置的確切日期,怎麼辦?

請盡己所能提供大致的日期。

 

什麼是租戶的基本租金?

業主必須報告租戶目前每月的基本租金,以 250 美元為單位。基本租金是指租戶為所有住房和所獲住房服務支付的每月租金。由房東支付,但不包括任何臨時或浮動的費用或租務委員會授權的轉嫁費。

 

臥室或浴室是如何定義?

業主應盡其所能自行評估一個單位有多少間臥室和浴室。

 

如果業主不提報所需資訊以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會有什麼後果?

如果業主沒有提報出租單位資訊以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則業主將不會獲得租金調漲許可證,也沒有資格對租戶施行年度允許調漲和/或累積調漲。

 

租戶是不與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有任何關係?

租戶可以(但不需要)自己提報部份資訊以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

 

哪些資訊是公開的資訊?

根據加州法律,提報並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的資訊屬於公共記錄。然而,業主用於房產稅的郵寄地址屬保密資訊,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資訊庫不會收集任何租戶的名字。

 

如何提報我的房產資訊並加入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

您必須使用租務委員會的安全入口網站來提出報告;您也可在該網站支付租務委員會年費。 註冊帳戶時需要提供電子郵件地址。瀏覽入口網站時,最好使用最新版本的 ChromeFirefox Safari 瀏覽器。

 

我收到租務委員會的住房庫存量資訊通知的郵件;通知上的 PIN 碼是什麼?

每個估值官的土地編號(街區/地段)都有一個  PIN 碼(個人識別碼) 。該 PIN 碼將列在您收到的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資訊通知上;您在入口網站提交資訊時需要用到該 PIN 碼。

 

我想提交所需的資訊,但遺失了或從未收到租務委員會的住房庫存量通知。我如何獲得我房產的 PIN 碼?

請撥打諮詢電話號碼並 PIN 碼:415-252-4600

 

我收到租務委員會資訊通知的郵件,但我已不再擁有該物業。

當業主或指定物業經理的姓名或商業聯絡資訊有變動時,物業業主必須在變動的 30 天內使用入口網站更新他們的聯絡資訊。如果您不再擁有該物業,請登入並刪除您的聯絡資訊。

 

我收到租務委員會的資訊通知的郵件,我是業主但我不負責處理物業事務,因此我不希望收到通知。

請使用資訊通書上提供的 PIN 碼登入入口網站,並更新相關物業的主要郵寄地址。

 

我想閱讀更多關於建立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的法律,在哪裡可以找到?

265-20 號條例全文可在這裡找到。

 

 

 

租務委員會住房庫存量查核清單

 

提出報告的規定適用於適用於三藩市所有住宅單位,而不僅針對有租戶居住的單位。 

 

住宅單位由業主居住或非住宅用途:

 

  • 業主將被要求提供姓名,並依偽證罪規定確認該單位是由業主居住或非住宅用途
  • 在下個年度以前,業主不需要報告任何進一步的資訊

 

住宅單位是由非業主居住或空置:

 

  • 業主的姓名和商業聯絡資訊,或業主指定負責處理居住問題的物業經理姓名和商業聯絡資訊
    • 郵寄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
    • 業主還將被問及是否願意更新其聯絡資訊,以供日後租務委員會收費郵件目的
    • 當業主或指定物業經理的姓名或商業聯絡資訊有變動時,業主必須在 30 天內通知租務委員會
  • 單位的商業登記號碼(如果有的話)
  • 單位的大致面積,以 500 平方英尺為單位
  • 臥室數量
  • 浴室數量
  • 如果該單位已有人居住-目前居住的起始日期
  • 如果該單是空置的-目前空置的起始日期
  • 過去 12 個月內,任何其他空置或居住的起始和結束日期
  • 住戶支付的基本租金金額(如果有的話)
    • 250 美元為單位提出報告
    • 基本租金是否包括業主支付的水電費
      • 例如,用水/汙水處理、垃圾/回收、天然氣、電力等。